监利市召开“代表行动” 暨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28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5日,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代表行动” 暨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副主任傅雄飞、范祥英、叶万成、高扬、王盛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分盐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现场和代表工作站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各乡镇人大,大垸、荒湖和市直代表工作组汇报有关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常尧阶强调,要对照《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开好乡镇人代会、人大主席团会议,采取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形式,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工作;要发挥好代表工作站作用,选准配强站长。站长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生问题的“协调员”、经济建设的“服务员”、脱贫攻坚的“战斗员”、群众意见的“反馈员”,做到有走访笔记、接访笔记和工作成效笔记,有公开栏、站长联系卡、工作规则和有考评办法;要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长江禁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组织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活动,推动“代表行动”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及时总结“代表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形成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积极作为的浓厚氛围。
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大垸、荒湖和市直代表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