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忙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9-2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松滋市杨林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 “代表行动” 9月份主题活动之“助力乡村振兴,代表进乡村”系列活动。

9月15日,杨林市镇人大组织40多名代表和群众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学习。会议传达省、荆州市、松滋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代表行动工作要求,学习杨林市镇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并邀请镇人大代表孟露从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两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9月18日,镇人大组织第六代表小组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上午,代表们实地察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实施的周期和效益、生产专业合作社的运转模式、农户的补助标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松滋市人大代表、杨林市镇余公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雷正国表示:“要切实尊重民意,规范项目运行,优化工作方式,变“管理”为“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下午,代表们深入了解2020年度民生事实项目柑桔产业基地运输公路建设情况,并与镇政府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柑桔产业发展进行讨论交流。调研中,有群众感慨:“今年人大代表票决的道路修通了,得亏这条平坦宽敞的新公路,果品好了,不仅销路不愁了,价钱也比往年高了,这是我们老百姓的头等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