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添寒意 代表送温暖——纸厂河镇第一代表小组开展第二次活动

日期:2017-10-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第四个世界扶贫日——10月17日清晨,在连绵的秋雨中,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荆州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陈秀池等17名“五级人大代表”从不同的方向赶往纸厂河镇陈家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参加“聚力脱贫攻坚”纸厂河镇第一代表小组第二次活动。

活动由纸厂河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王德松主持。纸厂河镇镇长陈经虎介绍了该镇精准扶贫及五级代表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介绍了第一次小组活动所提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代表小组听取了陈家场、三岗、十字岭、蔡家桥等4村党组织书记的汇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对该镇精准扶贫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以过硬的班子带动扶贫脱贫。二是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因地制宜选好项目,整合土地、人才、资金等各方资源,以产业项目为支撑,促进全面小康。三是抓好整村推进,要统筹好项目资金,利用好驻村工作组的力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四是充分发挥政治制度优势,将各级党组织、人大组织、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加速推进全面小康建设。作为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奉献力量。

代表小组集中听取汇报后,分成4个小分队,开展调查走访活动。肖志坚院长一行来到蔡家桥村,参加了蔡家桥村的“一日捐”活动,实地查看了解蔡家桥等村产业发展、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走访看望了肖正洲、蔡永凤两家。在“一日捐”活动中,人大代表、驻村工作组、村组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筹集捐款4800元,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蔡家桥村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