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代表我带头情系瓜农伸援手

日期:2017-07-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松滋市八宝镇是西瓜之乡,有8个村以西瓜种植为主要产业,今年,全镇西瓜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年逢七月,正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而贫困户却更发愁了,家中缺少劳力,缺少客源,西瓜若不及时销售将会烂在地里,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贫困户的西瓜产销问题牵动着八宝镇各级代表的心。


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秦一雄到胜利村西瓜交易市场了解西瓜销售情况。


在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秦一雄的带领下,八宝镇第四、第五、第七代表小组决定以助力贫困户西瓜销售为主题,开展小组活动。湖北省著名商标“滋宝”西瓜所在的胜利村,2017年通过西瓜产业扶贫的对象有11户,均以“瓜套棉”种植模式为主。胜利村小分队人大代表从年初便帮助扶贫对象购买和培育瓜苗,并协调农业部门提供西瓜种植技术和全程跟踪服务,产中为每户每亩赠送2袋有机肥。通过一系列的努力,确保了西瓜的品质和产量,部分贫困户亩平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其中1组贫困户万青山种植西瓜5亩,销售额达到14000元;9组陈晓军在父母帮助下种植西瓜6亩,售额达到15000元。

中洲村贫困户雷全红夫妇,今年种了5亩西瓜。他们的两个女儿均意外去世,夫妻俩这些年来饱受精神摧残,虽花甲之年但仍和所有种瓜人一样,风里来雨里去,待到西瓜成熟卖个好价钱,力争尽快脱掉穷帽子。但今年因受周边其他省份洪灾影响,眼看西瓜成熟价格走低,心里万分焦急。为了不让西瓜贱卖,中洲村小分队的代表们组织开展了爱心认购西瓜活动,号召市直单位职工爱心认购西瓜。八宝西瓜品质好,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组织部等几十家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参与其中,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认购西瓜达到4万斤。

为了解决更多贫困户的燃眉之急,第五代表小组的代表们又联系到了永福美、汇丰、世纪华联等爱心超市到村进行采购,使爱心认购一波接一波,现在村里一片忙碌景象。

截止目前,人大代表已帮助了93户扶贫户,胜利村11户扶贫户的西瓜已全部完成销售,中洲、永久、北矶垴、南宫闸、杨林湖、景星、东岳等村扶贫户西瓜也基本销售完毕,全镇销售贫困户西瓜约400亩。

汇丰超市到村进行西瓜采购

中洲村人大代表组织开展爱心认购西瓜活动


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爱心认购扶贫户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