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恒参加刘家场镇第一代表小组 “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2017-07-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7日上午,松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恒来到刘家场镇仙楼香村,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该镇第一代表小组的“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当天的活动在刘家场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周小波主持下进行,主题为“一访三督”,主要是通过走访调查,督导贫困户全力脱贫,督促帮扶人全力帮扶,督办工作组全力攻坚。

李恒与第一代表小组的14名各级人大代表,在听取仙楼香村、李家湾村、荆松社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后,分为三个小队深入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贫困群众,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小组进行集中讨论,并形成书面建议报乡镇人大主席团处理。

李恒强调,助力脱贫攻坚每位代表都责无旁贷,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履行自己的职责、履行自己的使命。关于如何开展好活动,李恒指出,一要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做好政策执行和干部作为的监督者;二要认真开展宣传鼓劲,坚定各方致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风采,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三要收集民心民意,并及时回应民盼民愿。四要注重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切实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五要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三要三不要”,杜绝道听途说,做好调查研究。六要问清工作详情,把握工作本质,和群众掏真心做朋友。

参加活动的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茂安认为:从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看出——市镇两级主要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对于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并作出了表率作用。他希望:各位干部、各位代表、各工作组,能以此次“一访三督”活动为新的起点,将“两村一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