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人大朝阳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赴宜昌学习交流

日期:2020-10-16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走出去  带回来  动起来
沙市区人大朝阳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赴宜昌学习交流
“你们人大街道工委配备的7名委员是由哪些人员组成的?”“想请教一下,你们人大代表是如何参与业委会管理的?”“你们是如何做到让代表这么积极地反映民情、为民发声、化解民难的?” ……
“我们从现有的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中推荐能力素质较强、工作热情较高、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同志担任委员,由西陵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充实工委力量”、“我们组织代表下沉到所在小区物业,发挥代表专长力所能及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我们让26名代表进驻到12个社区,实行固定日接待选民制度,同时,选民也可以通过西陵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反映问题,代表随时将选民意见向市区人大反映,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选民。选民的问题解决了,老百姓对代表的信赖度不断提升,代表的含金量也随之提高,干事的热情也自然越来越高。” ……
虽然室外天气阴沉,还下着零星小雨,但会议室里热火朝天。10月14日,朝阳街道辖区内的15名省、市、区人大代表与西陵区窑湾街道、学院街道负责人大工作的同志共聚一室,就街道人大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代表们认真提问、虚心请教,窑湾街道和学院街道的同志耐心细致地解答,双方围绕人大街道工委组织机构、代表履职、社区治理难点热点问题积极互动,交流心得分享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窑湾街道望洲社区、学院街道墨池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查阅了系列资料,了解到代表履职的诸多成果。
这是继今年全省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培训后,朝阳街道为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组织的一次外出学习尝试。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走出去”的活动意义重大,既开阔了眼界,又“带回来”了先进经验,更能促使代表“动起来”。
人大朝阳街道工委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着力在打基础、充实组织力量,强机制、引领代表履职,建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搭好“代表、选民”连心桥,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尹栎兰  审核:易卫东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