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指名道姓 助推代表建议办理提速

日期:2017-11-06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

松滋市召开“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建议办理督办会

11月1日上午,松滋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各乡镇乡镇长、乡镇人大专职副主席以及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襄阳会议和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县市区人大主任座谈会相关精神,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松滋市“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聚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重点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思想站位要高,具体措施要实,实际行动要快,工作成效要好;要态度积极,满腔热忱,真心实意投入真金白银;要加强沟通,善作善成,给代表一份满意答卷。松滋市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切实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和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促进“绣花”功夫落到实处和事关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以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普遍认可的工作业绩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印发了松滋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查通报,并由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当场宣读。通报对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答复、轻办理,遇有政策障碍,只做简单解释,不认真研究对策,以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主协办单位配合不紧密,工作不同步,影响办理工作进度和质量”、“建设项目准备不充分,施工组织不周密,推进不力,进展不快”、“主动履职缺位,联系沟通不够”、“存在等靠要思想”等几个方面的问题,指名道姓地公开批评了五个松滋市直单位和乡镇,并严肃要求及时纠正,随时汇报建议办理新进展。松滋市直各承办单位和乡镇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据悉,在今年“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第一阶段,松滋市各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337件,其中属松滋市级层面的65件。松滋市人大常委会经认真整理后,一并交松滋市政府办理。松滋市政府迅速分解分类,落实办理责任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交办会,明确办理质量、时限、程序等各方面要求,并组织力量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督促改进,以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圆满完成建议办理任务,松滋市政府提请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此次专题会议,为办理工作再升温、再鼓劲、再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