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养育了我——记市人大代表、荆州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秀容

日期:2017-10-11 来源:荆州日报

“公司就是我们的家。”近日,记者在荆州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之小胡鸭公司)采访时,真空包装车间负责人张定群脱口而出。

坐在张定群旁边的公司总经理胡秀容一脸笑容,两人用四川话拉起家常,完全没有老板的派头。

1996年,胡秀容与丈夫一起从崇山峻岭的巴蜀腹地乐山,来到一马平川的江汉平原荆州创业。20余年时间里,从小推车发展到现在的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胡秀容与丈夫缔造了一个响亮的荆州品牌。去年,该公司税收就达2000万元。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胡秀容不忘初心,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公司与洪湖市瞿家湾镇桃花村结为帮扶对子,拨专款支持桃花村基础设施建设。

为了帮扶公司周边困难群众,这些年,小胡鸭公司招聘员工时,总是尽可能优先安排困难家庭群众,让他们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胡秀容还牵头成立“公司爱心基金”,带头为基金捐款,帮助困难家庭孩子、因病导致经济困难的职工或职工家庭,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馨。几年来,公司爱心基金帮助员工17次,发送爱心基金6.5万元。

公司的关爱、工作环境的改善,让公司员工产生归宿感、幸福感,有的员工家庭甚至几代人在这里工作,张定群就是其中之一。

张定群是四川奉节人,因家庭条件所限,很早就开始为生计奔波。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进入小胡鸭公司上班。别看她文化程度不高,却勤奋好学、踏实肯干,从粗加工到精加工,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有着280余人的真空包装车间负责人。现在,张定群的丈夫、儿子、媳妇、女儿、女婿都在同一公司工作,生活稳定。

类似张定群这样情况的还有很多,他们在小胡鸭公司工作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均有了质的改善,许多家庭还购置了房产和小汽车。

“我为自己的坚持和选择感到庆辛,也为小胡鸭这个大家庭接纳我、培养我,感到万分荣幸。”在该公司网站的员工风采里,记者看到这篇《我与小胡鸭》的文章。这是员工吴昌菊去年12月7日写的,他们夫妇到小胡鸭公司工作已经9年,见证了公司飞跃发展,回顾这段工作经历,字里行间饱含着幸福和感恩之情。

如今,“小胡鸭”羽翼渐丰,门店已覆盖全省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西安等全国大中城市。胡秀容说:“是荆州这片肥沃的土地养育了我,培育了‘小胡鸭’,并让我带领一个团队,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实在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