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人民政府认真办理“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建议意见

日期:2017-08-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在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将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收集规纳的8个方面21条建议意见交办后,洪湖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布置办理工作,立行立改,多条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针对政策兜底中对部分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太低的问题,市人社局发布通知对全市2017年度参加农村居民医疗保险(原新农合)的医保扶贫对象,适度提高意外伤害住院报销待遇。该政策适用范围包括市扶贫办认定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本年度,上述对象意外伤害住院将免扣住院起付线、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即按50%计算、年度封顶线提高2500元即按7500元计算。今年已通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但未享受此政策的,由承保保险公司采取二次补偿的方式给予追加补偿,并在8月15日前落实到位。

针对反映部分贫困户帮扶联系人非国家干部,业务水平不高,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洪湖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市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组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各驻村单位要组织机关干部联系贫困户,原则上实行“一对一”联户,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国家干部结对帮扶。

据了解,在交办会召开一周后,21条意见建议中已有8条在洪湖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得到整改落实。

在得知洪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活动中发现的建议意见积极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建议的人大代表们十分高兴,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依法履职,积极参与“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主动深入贫困家庭开展调研,多提有助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