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桥镇扎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2017-07-11 来源:未知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助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根据“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部署,汪桥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活动成效显著。

一、科学制定活动方案

自监利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柘木乡现场会后,该镇人高度重视,成立了汪桥镇“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专班,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何海砚同志任组长,人大副主席张学远同志任副组长,付泽山等同志任组员。同时,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讨论研究活动实施方案,将全镇104名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按照“就地就近,方便工作,划分片区,人数适中”的原则编入8个人大代表小组,在古堤、张桥、白湖、河泊、赵家、铁前、金熊、双湖等8个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立“人大代表联络室”,代表小组每季度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一次活动,每次活动均有具体内容,时间1-2天。

二、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该镇于7月4日上午8点半组织召开了“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会和推进会,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共计104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镇人大副主席张学远同志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和讲解了活动要求,镇党委书记何海砚同志就活动开展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做了具体的讲解。县委人大办公室主任宋玉萍同志在会上强调,各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活动内容,深入开展扶贫政策学习、政策宣传、入户走访、监督、开展帮扶活动等工作,让人大代表当好宣传员、调研员、监督员、组织员、联络员和帮扶员,充分利用“代表之家、代表小组活动室”等阵地,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为重点,督促扶贫攻坚政策落实。

三、积极做好活动走访

目前,该镇八个代表小组已分别组织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对《汪桥镇“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建立了各自的代表微信群。

7月4日-5日,八个代表小组的104名人大代表分别前往古堤、张桥、白湖、河泊、赵家、铁前、金熊、双湖等8个村开展入户走访座谈,了解广大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相关意见的分类整理,研究讨论后提交相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