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荆召开 杨智、崔永辉就“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 作出重要批示

日期:2017-06-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交流,对“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崔永辉分别就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杨智在批示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人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站位准、行动快、内容实。请各地各部门按照上级要求和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力推进,确保实效。

崔永辉在批示中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上级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文件精神,宣读了全市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交流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体会,就深化“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突出发挥人大职能,以监督工作为主,重点做好“绣花”功夫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并以此为契机,着力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推进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组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监督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组织动员全市1 万余名五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献计出力、建功立业,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探索代表履职尽责的途径,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荆州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十年大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主持会议,副主任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