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聚力扶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2017-06-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3日,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聚力扶贫攻坚 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荆州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学习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同志讲话精神,讨论研究《“聚力扶贫攻坚 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石首实施方案和《石首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试行办法》,听取对“聚力扶贫攻坚 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石首实施方案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正处于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坚拨寨的冲刺时期,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扶贫攻坚 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加强人民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促推我市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代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参与推动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总决战,为实现2020年我市贫困地区和人口全面脱贫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荆州市人大要求,制定切合石首实际的实施方案,要做到有实招、出实效。确定了每名代表要详细了解影响脱贫攻坚全局的倾向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3条以上、宣讲政策2次以上、联系1名以上贫困帮助户帮助解决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及上学、就业、就医等实际困难的具体措施。

会议由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剑主持,常委会各副主任、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