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崔永辉在在荆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7-05-22 来源:荆州日报

各位代表:

今天, 大会选举我担任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是一份信任、一份期望。对于我来说, 更是一份份动力与责任。

当前,荆州正处在转型发展、 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既有重大机遇, 更面临严峻挑战。市长这副担子,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大家的重托,我唯有以忠诚相报:

首先,要忠于党、忠于组织。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政府工作的根本前提。在今后的工作中, 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自觉维护以杨智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威信和班子团结, 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市委决策、抓好市委各项部署的落实。

第二,忠于宪法和法纪。刚才的誓言, 是承诺, 更是信念。政府工作,必须要自觉坚持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所规定的权限与程序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 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切实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要敬畏法纪,坚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坚决反对“四风”,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第三,忠于职守、忠于事业。政府工作十分繁重,必须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不能有丝毫懈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五届一次人代会,已经为我们确定了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下一步,需要市政府与全市人民一道, 以筚路蓝缕的精神,艰苦创业、务实重行,不提新战略、不喊新口号,切实把已经定下来的每一个项目抓落地, 把每一件事情办落实。

完成好政府工作任务,更需要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 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做好荆州的工作, 就必须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触及利益,敢于争创一流,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把握机遇、主动应对挑战,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荆州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

第四,忠于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古话说,“人在做,天在看”。于我而言, 这个天,就是荆州660万人民群众。

我要时刻牢记: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市长是660万人的勤务员; 我要时刻想到: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还不高,在我们中间,还有15.6万人没有脱贫,还有20.1万城乡低保人口、36万残障人士。

市政府必须时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共享在全面建成小康进程中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

各位代表,省委省政府为我们确定了“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的明确目标。当前的荆州, 人心思进、人心思干,有各位代表的信任、监督与支持,我有决心、有信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大家一道,积极进取,忘我拼搏,努力做出经得起时间检验和人民评价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