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32)

日期:2017-01-11 来源:未知

1月10日,洪湖市代表团继续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田 勇代表说,法院工作报告精炼、客观、务实,用详实的数据总结了过去六年的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员额制法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审判能力;二是要加大法官的上挂、下派力度;三是要加强新型案件的业务指导。

陈儒华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建议: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向上反映,争取本地重点项目进中、省笼子。

熊顺学代表说,关于法院工作,建议:提高审判效率,加大执行力度,畅通银行业不良贷款处置的司法渠道。

田兴德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建议:一是开展农村合作医疗专项视察,监督政府进一步加强医疗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调研农村聋哑儿童状况,促进出台相关帮扶政策。

刘艳娟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鼓励和引导电子商务人才到基层开展 “技术扶贫”,加大对“村淘”的支持力度,畅通农产品外销渠道;二是建设智慧城市要分块设计、分步推进,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

吴长红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充分反映了六年来取得的成绩。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代表培训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建议督办力度。

刘 红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疾病防控体系;二是学习外地成功经验,推动医养结合产业化、市场化,努力营造社会养老良好环境。

杨尧红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将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

熊礼才、董 军、胡小燕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保障力度;二是制定幼儿园办学标准,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三是整合学校书屋、农家书屋,将全民阅读落到实处。

定志祥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将民族乡专项发展资金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二是将民族乡风情旅游,纳入荆州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重点予以扶持。

吕梁彬、郑小妹代表说,关于检察院工作,建议:一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素质;二是加快侦查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司法办案与科技手段深度融合;三是加强法律监督,有效防范职务犯罪案件发生。

李芙蓉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加快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借助“互联网+”推动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农民持续增收。

刘芝远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高校毕业生、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积极参与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二是充发挥电商优势,通过税收减免、孵化补助等方式,支持和鼓励大中专学生回乡创业。

成元秀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打通电力到户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加强农村文化广场建设,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