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29)

日期:2017-01-11 来源:未知

1月10日,松滋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两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

向华祥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血防综合治理工作。二是树立“大健康”理念,引导群众正确保护自身健康。三是鼓励优秀医生到村居社区医务工作室,便利群众看病就医。四是加大对因病致贫、返贫家庭的救助力度。五是完善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促进“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六是加大对基层计生工作的投入力度,提高计生专干待遇。七是出台措施扶持养老机构正常运转。

覃章艳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建议: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调研,促进问题解决。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对松滋洈水珍稀水禽栖息地的保护,争取纳入全省、全国珍稀动物保护项目。二是支持松滋创建全省、全国旅游强县(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刘 冶代表说,建议:一是从资金和项目上支持松滋新建人民医院,解决资金缺口。二是研究出台措施,鼓励医疗专家到县市区医院参与重难点病例诊治,实现医疗资源共建共享。

彭小艳代表说,建议: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依托邮政物流配送体系,建设适合农村电商发展的现代物流配送服务平台,打通农村电商配送“最后一公里”。

王 静、胡善娥、黄代美代表说,建议:一是严格管理农村“游商”,打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行为。二是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指导。三是加强对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的宣传、指导。四是加大对新式农机具推广的补贴力度。五是加大对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治理力度。

罗 斌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对土家特色旅游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破除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交通瓶颈。二是加大对土家旅游景点的开发力度,引导村民传承土家文化,穿着土家服饰,彰显民族特色。

向文梅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能力建设的监督。二是加大对全市饮用水的常态化检测工作的监督力度。

刘蕾蕾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快培养高端制造人才,打造“荆州工匠”。二是加对大工业园区及进驻企业的宣传力度。

陈义华、许永涛代表说,建议:一是增加城区停车位,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小区停车场,向社会开放。二是加强公共厕所管理,做好日常维护和保洁工作。三是采取措施解决乡镇卫生院医生及病人流失严重等问题。

贾振中代表说,建议:一是严格执行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二是严格管控农业面源污染、城乡生活污水。三是加大对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

市粮食局副局长陈时明说,建议:一是在注重引进大企业、大项目的同时,要支持现有企业的提档升级。二是加强粮食品种优化,支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