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28)

日期:2017-01-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0日,沙市区代表团认真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何山权代表说,关于法院工作,建议:一是在法官员额制改革上,更加重视基层法院,在入额法官比例上予以倾斜,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二是加快推进司法改革。关于检察院工作,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公务人员法律底线意识和程序意识的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依法依规办事。二是高度重视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继续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三是加强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典型事例的总结和宣传,为检察工作营造更好的环境。

白 卉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将优秀法律服务人才纳入全市人才工作重点项目,大力培养与引进复合型、高层次律师。二是充分发挥传统媒介和“互联网+”优势,提升普法宣传覆盖面,积极打造普法特色品牌。

严博政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调剂一部分工业用地指标给岑河镇,为该镇工业园四期建设和招大引强提供基础条件。二是要大力支持岑河镇申报“中国特色小镇”。

周家彪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要搭建平台,强化措施,加强监管,着力发展城中村集体经济。二是要建立健全农村居民大病救助体系,并号召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奉献爱心。三是要实行统一管理,完善配套制度,加强工作宣传,着力推进长湖环境资源保护与治理工作。

吴世金代表说,关于法院工作,建议:一是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加大对困难当事人的帮扶力度。二是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三是加大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力度,减轻法官工作压力。四是加大对非访行为的依法处理力度。

易先焕代表说,关于法院工作,建议:一是着力推进公民诚信体系建设。二是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保护胜诉方合法权益。关于检察院工作,建议:既要严厉打击职务犯罪,又要扎实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李传兵代表说,关于法院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法院的支持力度。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推动中心城区城市商圈向北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

章伟舟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大力支持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关于法院工作,建议:将人民调解员有关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

吴芙蓉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对制造业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推动政务APP发展,方便市民在手机上办理缴费、查询、审批等事宜。三是进一步改进英语教学,提高中小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告别“哑巴英语”。

周秀峰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在打造医药化工千亿产业时要注重保护环境。二是尽快规划建设砂石等货物集散中心和港口。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