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24)

日期:2017-01-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9日,驻荆部队代表团集中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杨 智代表说,国无防无固,无论何处何地,人民子弟兵都是当地政府和人民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始终冲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的第一线。前年参与“东方之星”救援,去年抗御“98+”的洪涝灾害,最苦最累的是人民子弟兵,部队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驻荆部队为荆州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向人民子弟兵表示衷心的感谢。荆州去年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驻荆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对地方每年保障的兜底经费,做到随财政逐年同步增长,重点做好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的安置工作。同时,也希望部队和地方继续一如既往的相互关心支持,做到子弟兵视驻地为家乡,地方视子弟兵为亲人,共同谱写“一日荆州行,一世荆州情”的新篇章。

汪 涛代表说,荆州近年来变化很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武警部队将始终坚持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巡逻执勤、监所看守等任务中履职尽责。

胡剑新代表说,人大常委会报告客观实在、全面翔实,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关注民生,加强监督;三是服务代表,广纳民意。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建议:一是加强中小学的国防教育,并纳入常态化考评体系;二是加大国防知识宣传力度;三是认真落实退役士兵安置优惠政策,加大对退役士兵创业的扶持力度。

许发友代表说, 人大常委会在促进公平正义、推动法治荆州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群众满意度高;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切合实际、鼓舞人心,符合广大群众的愿望。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建议:一是发挥荆州农业优势,搞好农产品深加工,充分发掘农产品价值,打响农产品品牌。二是严把环评关,环评不合格企业不予引进;加大高新企业和人才的引进力度,打造“智慧荆州”。三是加大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力度,解决驻荆官兵的后顾之忧。

袁家良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做得不错,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审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对政府预算、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都认真组织调研,及时提出建议,促进了政府相关工作;二是关注民生,对老城区改造、污染治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三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重点难点工作的监督力度,推动了有关工作的落实;四是关心人大代表,广泛听取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大对新农村建设领域的监督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改善村容村貌工作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