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20)

日期:2017-01-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9日,公安县代表团集中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崔永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发展”这一鲜明的主题,六年来,全市上下形成了竞相发展的态势,干群士气提振,发展信心十足。这种信心来自于我们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公安”得名于三国“左公安否?”,今天我们应该理解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否?”建议:一是集中精力抓发展。要坚定不移突出工业,坚定不移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突出发展环境优化,尤其是要出重手,整治为官不为的问题。二是履职尽责抓党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必须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各行各业都要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千方百计保平安。平安是发展最基本的条件,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是各级政府最基本的职责,也是当前最突出的重要任务。四是真情全力惠民生。要通过发展,提高财政实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关于人大代表履好职,提好议案和建议,我认为要做到三点:一是充分调查,收集大量素材。二是研究政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三是立足大局,反映群众意愿。

孙玉秋代表说,荆州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有很多历史遗址。荆州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有利于发展全域旅游。公安县境内有鸡鸣城遗迹、荆江分洪工程南北闸两个不可移动国家级保护文物。要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把全域旅游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发展旅游业,倒逼环境整治,倒逼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陈建军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人大常委会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在立法、监督上取得了可喜成绩。报告语言精炼、内容丰富、实事求是,表示赞同。建议:充分行使地方立法权,出台更多有利于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关于政府工作,作为来自水利行业的代表,感觉基层水利设施建设标准较低,水环境治理滞后。建议:1、尽快出台荆州市水利发展改革“十三五”规划。2、加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

张烈霞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人大常委会围绕法治荆州建设,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喜人。关于政府工作,建议兴建县级儿童福利院,建设专业的孤残儿童福利机构。

刘 鹄代表说,建议:1、进一步完善“一区十港”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加大荆江分蓄洪区建设投入力度,切实改善荆江分蓄洪安全区的交通拥堵问题。

任 慈代表说,建议:1、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农业机械化。2、加快农村机耕道建设,促成产粮区机耕道联网成片,实现“组组通”“田田通”。

李德平代表说,建议:1、发展旅游产业不能千篇一律模仿别人,应充分挖掘楚文化、三国文化资源,提升旅游产品档次。荆州古城内人口的外迁和民房的统一规划,都应拿出具体的计划。2、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3、治理电力、通讯线路乱拉乱接问题。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