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16)

日期:2017-01-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8日,监利县代表团继续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钟芝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务实客观,是一份充满发展新理念的报告,是一份充满发展激情的报告,是一份充满人本思想的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监利资源禀赋丰富,古有“监收鱼稻之利”的美誉。近年来,监利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城市品味不断提升,党群关系日益和谐。面对危难,监利人民展现“小城大爱”的博大胸怀。面对今后的发展,监利一是要抢抓棚户区改造、发行企业债、PPP模式吸引社会投资、多层次资本的建设和共抓大保护等五项政策的机遇,借外力、抓利好、促发展。二是要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实、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福祉、优化发展软环境等“五项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防范金融、网络舆情、环境保护、渡口安全和交通安全等“五大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吴耀文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对全市电力设施建设的规划编制及管控。二是加强对电力设施的保护,统一组织开展线下树障清理工作。

孙艳、吴冰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建议: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更好地解决失地农民就业和养老的问题。二是逐步提高村级副职干部的待遇,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强乡镇司法调解委员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连心桥”作用,与基层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工作报告的一点修改建议:在第11页,“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中”增加 “发展大文化”的版块。

柏 妍代表说,建议:进一步理顺乡镇供电所管理机制。对工作报告的一点修改建议:第15页第10行中,增加“积极开发红色文化、特色旅游,搭建高层次宣传平台,提升荆楚大地红色旅游吸引力,用文化旅游业带动结构优化升级。”

严洪波、杨钅监 、陈彪代表说,建议:一是在报告中加入“医疗体制改革工作目标、要求及路径”的相关内容,推动全市医改工作稳步前进。二是加大对基层卫生院建设的政策倾斜力度,增加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完善以乡镇卫生院为主招录专业技术人员的机制。三是建立市级重点医院帮扶乡镇卫生院机制,帮助乡镇卫生院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四是将血吸虫病防治工程与四湖流域治理、水利项目和土地项目整理有机结合。

蔡立芬、严定邦代表说,建议:荆州作为农业大市,要确保粮食安全。一是严守耕地红线。二是积极向上反映,提高粮食生产补贴标准,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三是发展适度规模经营,降低生产成本。四是积极整合项目资金,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五是坚持标准化、绿色化生产,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

袁婧、游敬代表说,建议:一是大力推进“智慧荆州”建设。二是加快农村通信设施建设,依法打击破坏通信设施的行为。三是加大荆州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开通荆州旅游微信公众号,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四是建设城市专用自行车道,提供自行车公共租赁服务,方便市民出行。五是进一步规范公益性社会组织管理,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促进公益性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余继根、吴先志、蔡雄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支持力度。二是不断丰富“荆楚味道”内容,吸收县市区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荆楚味道”新名片。

张友诚、韩燕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村邮站建设,逐步实现村村建站,并加强运行管理。二是加快建设国、地两税联合办税大厅,提升服务水平。

柳秋恩、董同菊、宋金梅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农村中小学建设的投入力度。二是优化教师职称评定机制,放宽数量指标。三是加强对省编教师的管理,完善培训机制,规范岗位交流机制,建立工资增长机制,稳定师资队伍。对工作报告提一点修改建议:在第21页第2段中,增加“支持普通高中教育”的相关内容。

彭为民、姚美兰代表说,建议:一是进一步支持民办学校整合资源,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进一步关心留守儿童,逐步设立校园心理咨询室,开设心理辅导课程,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李丽、周科品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与帮助力度。二是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三是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