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11)

日期:2017-01-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8日,驻荆部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 勇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总的有两点感受:一是回顾过去六年工作很实。工作总结多用事实和数据说话,非常实在。这些数据足以反映过去六年的工作成效。二是谋划未来五年站位很高,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政府敢于自我加压、高树目标,彰显了大投入、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胆略和气魄,描绘了荆州经济实力大增强、发展方式大转变、城市竞争力大提升的美好蓝图。建议:加大文化旅游业开发力度。荆州文化历史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市政府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文化旅游宣传力度,挖掘潜力,打造品牌,构建和完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加快文化旅游业的“软”“硬”环境建设,以文化旅游业带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谢玉浩代表说,2016年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实体经济发展稳健、项目落地建设提速、城市品位大幅提升、民生实事持续改善,特别是一些重要建设项目相继开工,这表明荆州抓住了机遇,在经济下行压力中加快了发展,在发展中实现了跨越。建议: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在引进大企业、建设大项目上有所突破。二是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惠农政策。三是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综合素质。

潘晓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目标务实、措施切实,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驻荆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荆州市“两会”精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明确任务,鼓足干劲,力争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建议:一是加大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力度,切实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二是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防止占道经营等问题反弹,维护荆州良好形象。

李洪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中强调要认真抓好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充分体现了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民兵预备役工作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得到了长足发展。预备役部队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器材装备、基础设施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还有所欠缺。建议:加大对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确保把民兵应急力量建强建精建实,使其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