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记忆缅怀光荣时刻

日期:2016-08-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根据机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党支部组织了以“寻访入党介绍人”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活动。我很感谢支部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重温30多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和难忘的军旅生活,下面我就寻访情况与同志们交流。

从小树立从军志

我的学生时代,也同其他男孩子一样,喜欢看战斗英雄的影片,听战斗英雄的故事,如黄继光、邱少云、南征北战、雷锋的故事等等,常常被那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奋斗、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英雄们以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感动。影响我最深的是由著名军旅作家魏巍所写的那篇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文中写到,我英勇的志愿军,为了阻击逃跑的敌人,在敌人32架飞机,十多辆坦克和集团冲锋的多次冲击下,高喊口号,一次又一次把冲上来的敌人消灭在阵地前面,激战持续了八个多小时,子弹打光了,就同敌人肉搏,烈士们的尸体有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有抱着敌人腰的、抱住敌人头的、卡住敌人脖子的和敌倒在一起烧在一起的,就是没有逃跑的、退缩的,这是朝鲜战场上最壮烈的一次战斗——松骨峰阻击战。读着这篇课文,我深深地被吃一口炒面就一口雪的战士所触动。为了我们的人民平安幸福的生活,而历尽艰辛、一往无前。这种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从此在心中立下志愿,要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长大了要去当兵、当英雄、当和平时代“最可爱的人”。

如愿参军勇争先

1981年高中毕业后,我报名参军,如愿来到洛阳市原43军军直警卫连,光荣地成为了一名警卫战士。43军是一支英雄的部队,下辖的127师是由1924年成立的叶挺独立团改编而来,在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从东北打到海南岛,后转防洛阳市。历史悠久,战功卓著,被赞誉为“铁军”,我入伍到部队时,刚从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场下来连队的老兵班长,常常讲述战场上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战斗事迹,这些深深激励着我,当兵就当优秀士兵,做一名合格的警卫战士,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在思想上积极向优秀看齐,工作中积极主动,多次受到连队嘉奖。1984年初,因我表现突出,被调到军司令部管理处大招待所任司务长。调入新单位后,我认为这就是为军部机关搞后勤服务工作的,在思想上就产生了消极情绪,看不上这管吃管喝的工作,积极性也就不高了,各方面有所滑坡。招待所支部书记宋加林发现我的思想波动后,找我谈心,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古人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是部队打仗的基本保证,要清醒认识后勤工作的重要性,端正工作态度,保持以前好的工作作风。老党员炊事班长(当兵13年的志愿兵)单行队,也多次主动与我交心谈心,帮助我改变思想观念,摆正工作位置,使我认识到警卫工作和后勤保障只是分工区别,对部队同样重要。

入党经历永难忘

在我参军入伍前和母亲的一次谈话中,我曾对她许下承诺:我在部队一定好好干,不给您丢脸。同时要求进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1984年自认为当兵三年多,也算老兵了,党组织也该考虑我入党的事了,就写了入党申请书交到党支部,等待组织批准。支部书记宋加林又对我说:军人入党就要随时奔向战场,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随时准备流血牺牲,你做好准备了么?我的入党介绍人单行队也对我说:你入党想干什么?为什么要入党,你要在思想上搞清楚这些问题,要时刻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认真学习党章,查阅军史,了解部队发展壮大的历史、光荣传统,从思想上对照合格党员检查自己。通过学习,得出了单班长对我提出的问题的答案,加入党组织就要为保卫国家站好岗、放好哨,随时准备流血牺牲,工作主动负责,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85年我转任招待所接待班长,开班委会时我对大家说:要求你们做到的我一定要先做到。1985年7月迎来了我人生最庄严的时刻,经过党支部考验,批准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集体。站在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晚我写信将喜讯报告母亲,您的儿子成长了、进步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

寻访入党介绍人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2015年初通过战友微信群得知,原43军管理处,军警卫连9月份在洛阳市召开联谊会,9月我踏上重返洛阳之旅,30多年未见的战友们相聚一堂,碰到了我入党时的支部书记宋加林,通过宋书记联系到现已转业退休的我的入党介绍人——单行队。这次聚会心情分外激动,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诉不完的战友情。我向单班长汇报了分别30多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虚心听取单班长对我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单班长给我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尽职尽责不忘初心

通过这次寻访活动,使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机关信访岗位上做到:耐心倾听,认真登记,仔细分析,分清法理,解疑释惑,做好法律宣传,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强化依法办理信访事项意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加大信访事项转办、交办、督办力度,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法律尊严,为建设平安荆州、法制荆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