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理想成于脚踏实地

日期:2016-07-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七一党的生日这天,机关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是指引我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也让我回顾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在中学政治课的学习中,我初次接触了马克思主义。但由于青春叛逆期的影响、对强行灌输教育的反感,加之当时中国相对于西方发达国家的落后,与共产主义社会遥远的距离,使当时的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疑惑不已。却又因为升学压力,不得不把相关知识刻印在脑海中。

直到有一天,我猛然发觉,和平从来不是理所当然,之前一直以为的,拥有大一统传统的古代中国,原来也是分裂战乱时期占大多数。而仅仅几十年前,中华大地上还到处是烽烟。更有甚者,在鸦片战争之后的上百年中,普通人遭受了巨大的苦难。人说“宁为太平犬,不做乱世人”。那一刻,我深切感受到,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且欣欣向荣的时代,是何其幸运,开始深深感激中国共产党。

怀着这样感激的心情,我试着去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它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共产主义实现的可能。发现,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共产主义所描述的按需分配,在某些产品上,已经初现萌芽。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大米,这一在旧中国时期连中小地主家庭都不能每餐享受的产品,目前几乎所有人都可以足额享用。而就像一个人不可能一天吃下100斤米饭一样,人对物质的需求终有极限。随着人工智能、可控核聚变、量子计算机等科技研究的不断深入,生产力的发展会使中国不断向共产主义社会接近。当对共产主义的最终实现坚信不疑时,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缅怀初心,是为了更好的继续前进。去年12月,我有幸进入人大机关。半年来,无论是研究室对稿件的精益求精、办公室对会务服务工作的细致要求、机关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还是常委会委员们审议报告时候的认真,都让我印象深刻。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拥有的四项法定职权和七种监督形式有了初步的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如何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的答案是,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会务工作细致主动,服务工作热情周到,文字工作精心打磨。同时,认真完成教科文卫委相关工作。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严守各项纪律。也许有人会问,这些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否相距太远?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1978年,小岗村18位村民按下红手印的时候,他们不会想到,他们的行为将产生怎样的历史影响,为中华大地带来怎样的变化。只要每个人都尽最大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汇集起来,就是在创造历史,创造未来,我们离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更近了一步。

今日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正是当年无数先烈为之奋斗牺牲的美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千千万万党员的模范带头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也一定能够实现,今日我们期待的美好,必将成为子孙后代习以为常的平凡。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