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政治器识坚决看齐担当

日期:2016-07-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我们都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下面我从四个方面谈点体会,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

一是要烙深党的印记。无论是 党章、系列讲话,还是建党95周年光辉文献,我们都必须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做党的理论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忠实信徒。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上听党指挥,自觉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始终做一名“浑身充满党味”的合格党员。

二是要涵养政治器识。 “器识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要把涵养政治器识和才干作为政治立身之要,在见识眼光、胸怀气度、包容容忍等方面强化修炼,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党员干部。要善于把握时代大势和世界潮流,始终保持精神振奋,走在时代前列,在时代的“大坐标”中明时观势,明向定位,真正把世情、国情、省情以及自身所处环境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上好“开放大学”,以开放的思维、开放的心态、开放的胸襟引领思想解放,推动工作落实,既要眼界宽广、胸怀天下,又要脚踏实地、守土尽责。要善听难听之言、能容不同之人,不搞自以为是、“文人相轻”,真正能团结人、影响人,带领群众干事成事。同时,还要上好“市场大学”、“绿色大学”、“人民大学”,不断拓宽学习领域、丰富学习内容,加强知识储备、加快知识更新,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三是要坚决做到看齐。齐,代表着思想的统一,彰显着力量的凝聚,更诠释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任、信赖和信心。看齐,要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对党忠诚,就是要忠于党的信仰,坚守党的主义,对党没有私心、不怀二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要在思想政治上看齐,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中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地生根。要在对标自律上看齐,时时对标调校,事事从严从实,常怀律己之心,常掸心灵之尘,树立勤政廉政、严格自律的榜样和标杆。

四是要坚守使命担当。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是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职责担当,忠诚履职,尽职尽责,恪尽职守。要立足岗位,加强立法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开门立法;在立法实践中虚心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把制定出“不抵触、有特色、真管用”的地方性法规,作为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