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到荆州区、沙市区、松滋市开展 《湖北省城乡社区治理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2-03-2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7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带队分别到荆州区、沙市区、松滋市开展《湖北省城乡社区治理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沙市区朝阳街道肉联路社区、胜利街道青龙台社区,荆州区东城街道草市社区、郢城镇聚贤社区,松滋市新江口街道石板坡社区和玉岭社区,并在荆州区和松滋市组织了集中座谈,详细了解目前社区治理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广泛听取对城乡社区治理立法的意见建议。

刘勇对荆州区、沙市区和松滋市在社会治理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指出要深刻认识《条例》立法的重要意义, 充分发挥《条例》对推进基层治理的法治保障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坚持权责对等、坚持改革创新,聚焦社区治理抓好统筹,一体推进自治、法治、德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格局;要认真梳理在调研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调研成果,为省人大立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