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

日期:2022-02-18 来源:荆州日报

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贯彻条例实施进行发言。

邓应军强调,条例实施是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解决群众关注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条例相关规定;要强化实施责任,狠抓落实,制定相应配套的制度或实施方案;要加强人大监督,全面了解条例实施情况,确保达到预期立法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是我市制定的第7部地方性法规。条例制定历时2年,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立法工作格局,开展调研论证40多场次,收集意见建议130多条,是一次落实“全过程民主”的生动立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