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到荆州区进行立法调研

日期:2016-04-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部分专(工)委组成人员,重点围绕督办关于荆州古城保护人口疏散问题和古城保护立法在荆州区进行调研。在今年1月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了有关强力推进古城人口疏散的两个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其确定为今年办理的第1、2号重点建议。同时,此项建议又与荆州古城保护立法工作密切相关。

张钦指出,开展强力推进荆州古城人口疏散和古城保护立法是一项重要任务。虽然人口疏散有很多实际困难,尤其是政策性障碍,但要坚定信心,转变思路,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出台政策,强化措施,特别是通过立法,来保证古城的保护、开发、管理、利用,充分发挥荆州古城这块金字招牌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古城内过高的人口规模导致住宅区内乱搭乱建情况严重,学校、医院人口密集处交通拥挤,古城大部分房屋老化严重,部分房屋已达到D级危房标准,直接影响到我市旅游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