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组成立

日期:2015-07-02 来源:荆州日报

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组正式成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向19位立法顾问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主持。

今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这次《立法法》修改一个重要方面便是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根据《立法法》规定,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可以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制定地方性法规。

本届立法顾问组成员分别来自市政府法制办以及与立法项目密切相关的住建、规划、城管、环保、水利、文旅、文新广电等单位和长江大学有关院系及市律师协会。市政府法制办调研员、法制办原主任邓世英受聘为立法顾问组组长。立法顾问组的工作职责是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参与审查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提出意见,等等。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