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莅荆开展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16-09-08 来源:荆州日报

9月6日上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一行来荆开展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立法调研, 征求关于 《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 (草案) 》 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章新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张钦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 部分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 乡镇人大主席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代表关于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分别从条例草案框架、 乡镇人大机构设置、 职能建设、 工作经费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56条。

王建鸣指出, 《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 是推动我省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 在条例制定过程中要紧密围绕省情、 市情, 吃透乡镇实情, 制定出符合现实、具有指导意义的条例。要明确乡镇人大主席团在大会闭会期间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形式, 成立工作机构和班子, 提高乡镇人大工作实效。王建鸣表示, 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汇总、 充分吸收相关意见和建议, 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使之更好地推动和保障乡镇人大工作开展。

陈爱平表示, 《条例》 对荆州市地方各级人大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人大要把握 《条例》 实质, 做好乡镇人大工作; 要做实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明确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内容, 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的方法; 要建立起真正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和诉求的反馈机制,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