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副主任调研荆州古城保护情况

日期:2016-01-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浩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人员一行前往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调研荆州古城保护与城内人口疏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张钦副主任介绍从2016年1月1日起,荆州可以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方面制定地方性法规,古城保护方面的立法尤为迫切,急需了解古城保护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城内人口疏散的进展情况。

市人大代表、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秦军详细汇报了荆州古城规划设计方案,从古城保护与城内人口搬迁两者的关系进行介绍,把古城从人口拥挤中解放出来,重新定位,凸显其文化旅游功能,势必成为保护古城及振兴古城的现实选择。

张钦副主任对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在古城保护与人口疏散等方面的规划,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荆州被赋予立法权后,将充分考虑古城保护,当务之急要坚决落实规划、科学实施规划。并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将会提出进一步加大落实疏散人口规划力度的建议,为文化壮腰,进一步挖掘古城文化旅游,不断增强城市形象而努力。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