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奉调研荆州古城保护立法工作

日期:2016-07-25 来源:荆州日报

7月21 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率调研组一行前往市文物旅游局,就荆州古城保护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市文旅局专家按照市人大城环委对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进行初审的要求,从古城保护立法应明确规定的问题、应协调的事项和应禁止的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段昌奉指出,随着荆州建设步伐加快,古城保护立法工作尤为迫切。荆州拥有地方立法权后,首先选择对古城保护进行立法,充分发挥法律对古城保护的意义,经过前段时间大量工作,立法已进入了初审阶段。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确保初审工作顺利进行。

他要求,荆州古城保护立法工作要以《文物保护法》为基础,充分考虑荆州现实,对立法涉及到的区域规划、保护范围、保护内容等问题进行进一步论证并提出宝贵意见,确保我市获得立法权后出台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具有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法工委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广泛征求人民群众、专家学者、各个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使《荆州古城保护条例》成为一部良法。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