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纪要

日期:2016-04-0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5年12月25日在荆州市会议中心(凯乐大剧院)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荆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克梅所作的《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所作的相关说明,表决通过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将提请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晓华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2015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孟宪荣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根据易法新、尚援朝的辞职请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代表主任会议提出的人事议案,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易法新、尚援朝等同志辞职请求的决议。

由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到龄退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现为34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晓华受市长李建明委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受代理院长肖志坚委托提出的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陈爱平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及25位委员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晓华、袁德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督查室、市安监局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沙市区、江陵县的四位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

易法新 陈爱平 段昌奉 刘爱华 肖夕映 张钦 柳军 万江平 王一举 王圣发

王克军 邓建国 叶昌保 刘波 宋敦栋 张小平 张伟 张如前 张泽民 李早德

李静芹 汪云霞 杨忠洲 杨顺好 孟宪荣 罗中平 章琼 释心继 傅铁海 童德泉

熊小毛 蔡作富

缺席:

万必勤 王本波 王洪运 罗长喜 钟桦 韩秀峰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