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观摩会

日期:2018-11-2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毛市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下简称票决制)工作观摩会,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田静、副主任易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副主任王盛旺,各乡镇管理区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工作组组长参加观摩并座谈。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毛市镇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环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市镇介绍了票决制工作经验,各乡镇管理区就票决制工作进行了交流。

田静充分肯定了我县票决制工作,并指出要准确把握定位,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明确人大定位、突出政府主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准确把握工作环节,加强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统筹,加强项目审议票决阶段组织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要准确把握项目,不拘泥民生实事项目大小,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王盛旺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体、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原则要求落实票决制工作,推进乡镇人大依法履职,促进代表发挥主体作用,激发代表活力;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选好民生实事项目,保证资金来源,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要强化工作责任,乡镇人大要发挥主导作用,准确把握各个环节的要求,履行好法定职责,真正把票决制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