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举办专题讲座

日期:2018-05-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带头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落实好各项决议决定,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近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新沟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顾想平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作辅导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主持并讲话。

会上,顾想平结合参加大会的亲身感受,围绕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基本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作了生动的宣讲解读。

常尧阶最后传达了省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强调县乡人大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取得的历史性成果,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决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带头学习好新修订的《宪法》和《监察法》以及人大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做好人大本职工作。要切实改进作风,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的新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雄飞、范祥英、叶万成、高扬、王盛旺、毛绪亮,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和荒湖、大垸、县直代表工作组组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