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水产工作

日期:2015-09-28 来源:荆州日报

9月23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副主任范祥英、张方敏带领部分委员视察全县水产工作,监利县委常委胥金普及水产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天瑞渔业、湖北新宏食品、湖北湖乡宝农工贸、朱桐线水产长廊和汴周线沿湖水产板块,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近几年来,监利紧紧围绕“争创全省水产强县”的战略,加快现代渔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全县水产品总量29.3万吨、渔业产值58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5%。今年规划水产面积101万亩,规划总产量33万吨,产值65亿元。

视察组对全县水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近年来,监利水产开发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发展迅速的良好态势,但也还存在水产种苗体系建设滞后、生态环境不容乐观、财政投入不足、基层队伍后劲乏力等方面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监利水产工作,视察组要求,一是要结合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推进精养鱼池的改造升级,提高单位水体产出率,打造一批名优特水产养殖基地,切实加快水产业发展步伐。二是要瞄准市场,不断优化特色产业。以市场为风向标,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模式、创新新机制,聚合科技资源,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三是打造拳头产品,扶优扶强,突破性发展水产品加工流通业。四是突出渔业资源禀赋,探索发展休闲渔业。推动渔业生产与休闲旅游业相结合,充分展现渔俗文化、渔乡风情和渔业生产方式,赋予水产发展全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