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日期:2015-08-31 来源:荆州日报

25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4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5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监利县2014年财政决算。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减少路面违法,全面提升交通管理效能。公安、交通等部门要认真学法、带头守法、严格执法。要坚持交通安全人性化管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政策知情权,安全享有权,道路通行权,真正体现亲民、爱民、为民、利民。要注重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逐步形成政府协调、部门履职、全社会共同守法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好审计职责,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突出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重点,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公共资金使用情况、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情况、权力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情况、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审计监督,真正做到敢于碰硬,严肃追责;要狠抓发现问题的整改,严肃对待审计结论和人大审议意见,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审计工作的保障,通过人才引进、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提高依法审计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尧阶、范祥英、张方敏、汤吉银、傅雄飞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志雄,县人民法院院长毛华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俊嵩,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发改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