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主任易法新赴监利县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4-12-26 来源:监利人大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孟宪荣一行赴监利开展专题调研并座谈。县委书记董新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副主任常尧阶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敏、汤吉银、傅雄飞参加座谈。

易法新一行在县委书记董新发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县工业园区平台建设情况,并深入一半天药业、玉沙集团等人大代表兴办企业,详细了解人大代表生产生活情况。易法新对我县基层人大代表创办企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在参观我县容城镇人大代表之家后,易法新对我县乡镇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易法新一行还来到红城乡荷花村了解该村“两委”换届和合村并组工作开展情况,易法新强调,在村级“两委”换届及合村并组工作上,要尊重群众意见,坚持村民自治原则,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按照《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相关要求,教育引导村民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详细听取我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易法新说,通过看现场、访代表、听汇报,感到监利无论是工业、农业,还是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让人倍感振奋。特别是换届以来,监利人大工作有了新思路、新作为、新亮点,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心,得到了监利县委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成效显著,做到了“规范、扎实、有序”;始终注重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为代表履职构筑了良好的平台;始终注重上下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规范有序、资料齐全,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当天易法新一行还看望和慰问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我县文化战线的老同志。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