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日期:2014-12-26 来源:监利人大

11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副主任傅雄飞率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湖北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许斌甲及消防、教育、容城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时尚驿站音乐会所、凯瑞洲际酒店、玉沙纺织集团、中百购物中心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现场观看了县消防中队消防救援演练,并就我县专业消防队伍建设、部门和乡镇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贯彻落实《消防法》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硬件设施不断完备,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建议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增强全社会的消防意识;要继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 不断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要着力加强各级各类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建设,构建消防安全网络,解决消防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学校、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