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10日,监利县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县委书记董新发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尧阶、范祥英、张方敏、汤吉银、傅雄飞、平作炎,原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李述善、朱胜成,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联络处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全市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围绕坚持和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董新发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供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重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重要环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县乡人大要增强一线意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建设法治监利上要有新成效,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要有新举措,在密切联系群众上要有新加强。

董新发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事业崇高而神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责任重大而光荣。全县上下一定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负重托,凝心聚力共同实现监利跨越赶超。

宋敦栋希望,全县人大工作者要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坚持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中定位和把握,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助推发展的参谋服务、法制保障、监督促进、凝心聚力等作用;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加强和改进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两院”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履职行权,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