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评议监督集中评议大会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评议监督集中评议大会,对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国税局、地税局、商务局、水利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管理局等9家单位进行评议。县政府县长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副主任常尧阶、范祥英、张方敏、汤吉银、傅雄飞、平作炎,县人民法院院长毛华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俊嵩、县政府办主任廖和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主持。

会上,9家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评议工作情况,各评议督查联络组对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作了书面点评。据悉,自5月上旬启动了本年度人大评议监督工作以来,各被评议单位紧紧围绕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动员准备、评议调查、督查整改等阶段工作,针对梳理出的17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扎实整改,收到了较好成效。

县长黄镇对今年的人大评议监督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人大评议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用好了法律监督的武器,突出了问题导向,抓住了主要矛盾,体现了依法、公开和公平。黄镇要求,各单位要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差距;要继续巩固评议整改成果,做到“收尾不收场”认真开展好整改“回头望”;要久久为功,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和坚持好相关制度;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对9家单位开展工作评议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测评,根据评分结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税局、国税局、房产管理局、水利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均获“满意”等次。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