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启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日期:2014-11-19 来源: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第一次听到人大代表向我们报告工作,还面对面的点评,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人大代表是人民选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在参加监利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现场观摩会后,选民代表潘茂林高兴地说道。

11月13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在容城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现场观摩会,王小强、何伟、罗勋爽等三名人大代表,分别向综合口选区的选民作述职报告,接受选民代表点评。随后,与会的260多名选民代表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副主任张方敏、汤吉银,全县各乡镇(区)人大联络处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主任观摩学习并座谈。监利县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是密切代表与选民联系的有效形式,是代表接受选民监督、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为将这项活动抓好抓实,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下发《关于开展县乡(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明确了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评议方式、述职对象和时间安排,要求每个乡镇每年都要组织1—2个选区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力争本届内每一位县人大代表都要回选区述职一次。

“通过述职评议,感到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如果平时不注意联系选民,不能积极将社情民意反映好,就没有什么向选民交待,代表职责就履行不到位,通过这一工作的开展,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容城镇人大代表罗勋爽深有体会地说。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