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周老嘴镇人大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促评议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日前,监利县周老嘴镇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式,促进部门作风转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把与人民息息相关的、反映突出的问题放在首位,改过去全镇单位分类评议为重点单位分级评议、改过去所有问题泛泛评议为个别问题有针对性评议、改年底总结表彰时评议为贯穿全年工作过程中分季度打分评议,让评议单位时时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不忘为民服务宗旨。

今年,该镇人大借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之风,组织人大开展对镇直相关部门开展评议活动。先由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查找自身毛病,结合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综合,找出与人民生活相密切的突出问题来进行整改。如财政所对农户种粮面积的核实及惠农政策的落实等情况;卫生院的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及服务质量是否提高;工商所的涉案农资打假及服务转型是否到位等等,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把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小事作为大事来抓。

人大评议工作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做到一季度打一次分,年底给出总分,评选出老百姓信得过的“人民满意单位”。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