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环保重点工作

日期:2014-07-29 来源:监利县政府网

近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雄飞、城工委主任郭建平、副主任王斌一行,调研监利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建设和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在调研会议上,调研组听取了县环保局局长夏祖军关于环保部门基本情况和两项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解决朱河自来水厂取水口周围违法网箱养殖污染水体事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傅雄飞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切实增强社会各界的环境保护意识;要严格执法,加强监管,集中力量查处破坏环境、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违法行为;要完善机制,加强督办,确保监利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同时,建议由县人民政府责令违法养殖户限期拆除养殖网箱,否则,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强制拆除。

县环保局将调整思路,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一是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中抓重点、抓亮点、抓质量、抓特色,进一步做好资金整合,最大限度发挥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加强工程质量和实施进度的监督,严格开展验收核查,确保工程数量和质量“双达标”。三是积极探索项目长效运行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好、维护好,让群众受益。四是积极协调,争取支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居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违法行为,维护好群众环境权益。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