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三条措施督办代表建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落实代表建议当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工作来抓,当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保证代表履职的重要工作来抓。为了掌握今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加大了督办力度。

一是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与县政府督办室联合进行了一次全面督办,主要是督查各承办单位责任是否落实,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配合是否紧密,向代表答复是否符合现行政策和法律要求,格式是否规范,工作是否到位。

二是成立6个督办组,分别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到各承办单位听取办理情况汇报,深入到办理现场实地了解情况,组织代表与承办单位见面、协商沟通,并针对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是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专题会议。通过督办了解和阅读代表建议案,常委会从116件代表建议中选择了九件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涉及到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的,涉及发展、稳定全局的建议。请县政府各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督办会上分别汇报每一件建议办理方案及落实情况,请提建议的代表对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各督办组负责人提出办理建议,三方面对面沟通,共同商讨办理良策。承办单位慎重细致,代表心悦诚服,人大督办组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