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公安局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监利县公安局以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为根本落脚点,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与人大代表交流沟通。整个办理过程中的见面率、复函率、电话联系率和办结率均达到100%。在对5件人大代表建议的落实过程中,县公安局主动邀请代表参与,实现整个办理过程的透明化、主动化,切实把办理的过程变成承办单位与代表共同参与的过程。

公安局认真贯彻“办理态度要真诚,办理作风要真实,办理成效要真切,办理情感要真挚”的要求,加强与代表的联系与沟通,主动争取理解和支持,了解人大代表的真实意图,做到合心合力,共同将建议办理好。5月下旬,各责任单位都与提建议代表见了面。4月24日和5月16日,该局户政科负责人两次专程赶到网市镇新河村走访提建议代表贺道美,听取相关意见,汇报了采取的整改措施,得到了代表的肯定。4月下旬,该局消防大队与人大代表廖友洲见面,双方就建议进行了沟通。

通过强化责任、联系沟通、加强督办、扎实整改,目前,5件建议案的办理工作已落到实处。

关于分盐镇代表团朱元胜代表提出的要求加强乡镇禁赌工作的建议。今年来,公安局对禁赌工作十分重视,在认真调查研究后,对抹牌赌博风向农村蔓延趋势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进行遏制。一是齐抓共管,形成长效禁赌机制;二是广泛宣传,营造禁赌氛围;三是有的放矢,重点攻坚;四是加大打击,多策并举,整体推进。通过整治,到6月中旬,该局在乡镇农村共查处赌博案件134起,抓获违法人员251人,治安拘留163人,收缴自动麻将桌11台。后期,公安局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的方案。

针对姚德勇代表和李中文、危常银代表领衔提出的“严禁‘三无’车辆接送中小学生和幼儿”和“珍爱生命,严格机动车辆管理”的建议,公安局非常重视,认为“三无”车辆接送学生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责成交警大队迅速开展整治工作。交警大队一是和教育局一道进行全面摸底;二是分批座谈,宣传危害性;三是由各乡镇政府牵头,组成由交警、交通、教育、工商等部门参与的整治专班,并以政府红头文件下发了整治工作方案。对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现象,交警大队已分成4个工作组,下沉到各中队开展整顿。目前已扣押无证无牌车22辆,强制报废3辆,下达停驶通知书19份。

针对网市籍代表贺道美提出的改良户籍制度的建议,公安局户政科多次与贺道美代表联系沟通,听取意见。针对办理户口人难找,手续繁锁的问题,户政科在三个方面加强了整改。一是进一步公开户政警务,宣传有关规定,取得理解和支持;二是派出专人下沉到乡镇、农户,核对户口,上门服务;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改进服务作风,树立户政窗口新形象。目前整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关于周老嘴代表团代表廖友洲和李徽提出的明确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首府旧址群的消防保护责任的建议,接到建议后,大队和周老嘴政府、县文化局经过讨论,提请县政府行文,要求县政府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成立专门管理机构,负责对旧址日常的消防管理和文物保护工作。此外,消防大队和周老嘴派出所从自身职能出发,组织警力,在旧址群开展了夏季防火安全检查,整改火险陷患6处。并向代表介绍,消防大队多年来在对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首府旧址群的消防保护和监督实施方面,一直认真履行职责。目前,关于旧址群的设施建设、文化保护、资源利用等问题,公安局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紧办理。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