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监利人大网

  4月30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在容城镇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松佑、张方敏、匡进平、张俊纶、游经文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敏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07年工作要点,新沟、汪桥、柘木等乡镇人大和县教育局人大联络组作了典型交流发言。部分乡镇和县直人大联络组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对如何依法履行职责及开展代表工作谈了设想和感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松佑在讲话中说,乡镇人大作为基层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和民意机关,处在民主法制建设的最前沿,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大工作措施,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扎实努力工作。一是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有效开展人大监督工作;二是要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上;三是要把工作的切入点放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四是要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干部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经文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他说,四个单位的典型交流从不同的侧面介绍了他们围绕代表抓活动、围绕中心抓服务、围绕职责抓监督,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开展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的情况。充分地反映了我县基层人大工作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乡镇人大席团和各人大联络组依法履职、不辱使命,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民主与法制建设的主战场,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依法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很好地学习借鉴,以此推动工作,促进平衡发展。他希望各乡镇和县直各人大联络组按照谢主任的讲话要求,认真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代表。二是要向党委作好汇报。三是要拿出今年的计划。四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各人大联络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