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中国荆州监利之窗消息:1月16日,监利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在翔宇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李吉高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在过去的三年,监利县围绕“工业兴县、开放强县”的战略思想,全县国内生产总值从2003年的47.4亿元增长到2006年的62.6亿元,年均增长8.0%。三次产业比重从45.6:20.7:33.7调整为43.1:21.2:35.7。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从9.85亿元增长到22.46亿元,年均增长31.6%。财政收入2006年达到1.86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幅首次突破15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6176元增长到7204元,年均增长5.3%。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400元增长到3379元,年均增长12.1%。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7年,监利县将大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重点做好十件大事:一是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免除在公办学校就读的近20万名中、小学生学杂费,免除学杂费后学校所需的经费由县财政纳入预算,足额安排。二是继续开展城乡贫困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工作,救助起付线由3000元降为500元,大病救助种类由5类增加为8类。三是继续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农民参合率达到80%以上;加强对血吸虫病的综合防治力度,为266名晚血病人实施免费治疗;做好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的准备工作。四是做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重点解决国有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五是加强对农村特困人口和农村孤儿的救助工作,多方筹措特困救济金450万元以上,救助农村特困户11000户,30000人;以年平均1200元标准,救助各类孤儿438名。六是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和再就业,新增城镇就业人员9000人,基本解决城镇无收入来源的“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和生活保障问题。七是加强乡村商业设施建设,设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农家连锁店乡级店14家,村级店376家,配送中心1家。八是加强城乡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建设3—5个乡镇文化综合中心;建设翔宇综合体育馆,投资50万元在江城北路两侧增设体育健身设施,为50个行政村修建篮球场。九是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和新能源建设,投资4500万元,新建农村水厂9座,新增安全饮水人口110779人;投资3870万元完成“一建三改”1万户。十是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建成县乡公路、省际出口断头路45.5公里,通村公路287公里。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