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重实效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监督“一府两院”的有效形式。近年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不仅注重评议结果,更注重评议过程。努力把评议过程变成人大对“一府两院”的全程监督过程,变成被评议单位和人员不断进行自查自纠,整改提高的过程,变成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民主法制教育,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的过程,力求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为了加强评议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对“一府两院”的工作进行监督,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加大了对评议工作的宣传力度。连续几年来,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办公室在《荆州晚报》开辟了“人大评议进行时”,监利电视台开辟了“关注人大评议”专栏,及时报道各单位评议工作的做法和动态,公布各被评议对象的承诺和政务,把被评议对象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今年年初监利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采取无计名投票方式,表决确定对县交通局等6个县政府组成部门的局长进行述职评议,对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四个单位进行工作评议。

为了认真搞好今年的评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于3月21日召开评议动员大会。会后10个被评议单位和个人按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评议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
为了使评议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各被评议单位根据自身单位的工作职责,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收集整理后进行认真分析,狠抓整改。

目前,我县评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通过评议的开展,许多部门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了经济建设,使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