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4-07-28 来源:监利县政府网

11月10日上午,监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敦栋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范祥英、张方敏、汤吉银、傅雄飞、平作炎当选为县人大常委员会副主任;黄镇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道毅、林志雄、吴莉、游袤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华庆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谢俊嵩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报请市人民检察院提请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县委书记董新发致闭幕词。董新发指出,本届人大代表任期的五年,是实现“全省第一方阵、荆州县市领先”发展目标的五年,也是培育“厚德从善、诚信守法、崇文重教、尚勤实干”的监利精神的五年,要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把科学发展的时代要求、以民为本的崇高理念、民主法制建设的根本任务,深深地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正确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履职、加大监督工作与推进“一府两院”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与执行代表职务、代表人民行使权力与接受人民监督等关系,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决策、监督主体与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监利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监利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监利县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监利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监利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监利县人民政府《治理后河、林长河污染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县委副书记黄勇主持闭幕式大会。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分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