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举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9月20日是监利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日。当天上午,全县103万选民分别在23个乡镇(场)的181个选区参加投票,从590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选举产生406名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当天,监利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县长董新发,监利县委副书记宋敦栋,监利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昌军,监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道毅,监利县人大副主任汤吉银等“四大家”领导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在容城镇县直“四大家”选区参加投票选举,选举所在选区人大代表。广大选民依次有序地在各自选区投票站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

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是选举法修改后的第一次换届选举。今年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三个特点:一是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更好地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二是选举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的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比上一届有所上升;三是特别重视和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

据悉,此次选举产生的406名正式县代表,将光荣出席11月份举行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