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公布

日期:2014-07-28 来源:监利县政府门户网站

截至9月13日,我县181个选区590名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已全部张榜公示。目前我县己全面完成充分酝酿、民主协商和确定代表正式候选人阶段的工作,下一步将要进入投票选举阶段,我县选民将在各自选区投上神圣一票,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

当日,县人大常委会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巡视组对县乡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张榜公布情况进行巡视督察。巡视组深入毛市、福田、龚场、网市、新沟、红城、容城等乡镇的部分选区,详细了解选区内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的提名推荐、民主协商情况。看到各选区在节日期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提名、联名推荐、民主协商的正式候选人都在法定的时限内进行了张榜公布,向选民们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的情况。巡视组对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9月5日至9月13日,是我县各选区提名推荐代表初步候选人和酝酿、协商、确定代表正式候选人阶段。为充分做好这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各选区加强舆论宣传,认真组织发动,他们克服时间紧、工作量大等困难,积极开展工作,认真推荐,反复协商,在9月5前公布了代表初步候选人的名单后。各选区仅用八天时间,在选民中进行反复酝酿、讨论和协商,按多数选民的意愿确定代表正式候选人人选。各地选举委员会对各选区上报的代表正式候选人严格把关,从各选区代表名额数、推荐的正式代表候选人数及各种结构比例等情况依法进行审核,最后确定代表正式候选人590名,充分发扬了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尊重民意,把真正代表较多数选民意愿的人确定为正式代表候选人。

                       (责任编辑 冬至)